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

拜見國父

 拜見國父


我曾作過一個永生難忘的夢:有一天國父打電話給我,說蔣中正有事請假,叫我去黃埔軍校做代理校長。 我把這事告訴朋友,他們都說我作夢不打草稿。今天我特地到廣州來拜見國父,問他是否記得此事,可是他沉默不語,不知是默認此事,還是貴人多忘事,把這事給忘了。不過我並不怪他。太久沒打仗,黃埔軍校已經停止招生久矣,他一時糊塗,忘了此事,才叫我去做代理校長. 

我趁此機會,請國父為陽明交通大學題幾個字以鼓勵學生。他說不知道有個學校叫陽明交大,我告訴他這是交通大學為了效法國父當年行醫救國的抱負,在兩年前合併了陽明醫學院,所以改名陽明交大. 國父聽了之後,大筆一揮寫下,博學,審問,慎思,明辨,篤行,幾個大字.。這幾句話真是寫得太好了,正是今天學子們所需要的東西。這是國父說的話,大家可要牢記在心,千萬不可忘記。

註:我真的作過這個夢,這可不是吹牛